出亮点 补短板 疏堵点——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行时 | 加快畅通主城区“断头路”

出亮点 补短板 疏堵点——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行时 | 加快畅通主城区“断头路”
2024-03-05 10:49 邯郸日报 编辑:赫峥

畅通“断头路”,打通城市“主动脉”,构建“外快内畅”的综合交通体系,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今年,我市启动建设33条制约主城区交通顺畅的“断头路”,其中主次干道15条,支路小巷18条,预计年底前累计打通20条“断头路”。

按照“先易后难、进场一批,压茬推进、赶工一批,积极担当、突前一批,重点攻坚、突破一批”的思路,市建设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由市领导任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设立综合协调组、质量推进组、征迁督导组,安排专人负责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资金争取、征地拆迁、信息收集等工作保障。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做好上下沟通、协调联动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各区推进专班联合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并对项目地上附着物清点进行“回头看”和锁定工作。各工作推进组已全部与属地进行现场对接,积极投身到城市畅通工程中。

下一步,市建设局对33条断头路项目进行梳理排查,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按照可行性、必要性、紧迫性原则,以及项目的成熟度和紧急程度,分类施策推进打通“断头路”进度,坚决优先打通一批事关城市发展全局、人民群众切实关注的“断头路”;结合33条断头路道路功能和周边环境加快编制设计方案;针对涉及的桥梁工程,邀请国内有实力的团队,结合桥梁功能和周边区域环境积极开展项目设计工作,结合邯郸历史文化,按照“一桥一景”的标准编制设计方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