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谁把公司注册到了我家里?

【小编帮忙】谁把公司注册到了我家里?
2024-03-05 08:55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谁把公司注册到了我家里?

“我的房子被他人注册了公司,这可怎么办?”近日,家住邯山区罗城头1号院的陈女士拨打邯郸晚报新闻热线8181890,讲述了她遇到的糟心事。

陈女士在2018年购买了罗城头1号院的房子,近期她发现有两家公司将公司地址注册到了自己的房下。

“房子买了以后,我们一直在住,没有租给别人过,真不知道为啥公司就注册到了我们的房子里。”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想将那两家公司注销,却发现公司法人并不是自己,无法对公司进行注销。

带着陈女士的疑问,记者来到了邯山区行政审批大厅,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公司法人并非陈女士,陈女士确实无法对公司进行注销。

针对陈女士为何会遇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北省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规定》,明确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登记制,申请人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信息,以及对房屋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负责的书面承诺,即可办理注册登记。

针对陈女士反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陈女士可以以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问题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对该公司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梦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