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专家解读教育强国建设

周末专家邯郸行|专家解读教育强国建设
2024-03-04 14:09 邯郸日报 编辑:许继霞

3月2日下午,邯郸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维国以“凝聚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精神力量”为题作专题讲座,该校27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维国立足教育强国建设,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围绕先进、自由、高尚、忠诚、理性五个鲜明的精神特色,从“做一个精神上先进的教育人、做一个精神上自由的教育人、做一个精神上高尚的教育人、做一个精神上忠诚的教育人、做一个精神上理性的教育人”五方面具体阐述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凝聚精神力量的经验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以全新的视角深入解读了“四有好老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阐释了优秀教育人的形象,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育人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邯郸学院党委书记姜瑞林表示,邯郸学院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建设标准再学习再领悟再提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深的人民情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