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行时 | 交巡警多举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行时 | 交巡警多举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2024-03-01 08:16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交巡警多举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这些不文明行为时常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开展规范交通秩序攻坚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劝导不文明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undefined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通过加强路面管控,精准研判施策,全面排查治理隐患,科学、及时部署调整道路感知设备,争创平安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巡警支队积极联合交通运输、路政等部门,紧盯重点区域、路段,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移交查处一起,真正实现点上严查、线上严巡、面上严管,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结合道路交通实际,交巡警支队各大队对道路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准确掌握易发交通事故路段,对发现的交通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做到辖区道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加强违法管控,深化应用电子警察抓拍,加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对重点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多渠道告知,督导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交巡警支队全面研判分析风险点,对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健全制度规范。同时,合理设置勤务点位,优化“远端报警+路面查处”工作机制,推动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在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的同时,交巡警支队通过进学校、进社区等场所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讲解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媒体、网络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增加违法处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瑞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