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将在便利店设置极端天气避难点

韩国首尔将在便利店设置极端天气避难点
2024-02-28 08:52 新华社 编辑:夏琳静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韩国首都首尔市政府将在41家便利店设置极端天气避难点,以便人们夏日避暑或冬季御寒。

据《韩国时报》26日报道,首尔市政府25日就此事分别与CU和GS25两个大型连锁便利店品牌经营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极端天气条件下,韩国各地民众通常可前往社区中心和福利设施求助。然而,这类场所对开放时间和准入条件有要求,因此给不少人带来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首尔市政府想到了通常全天营业且进门不设限的便利店。

首批参与避难点项目的有23家CU和18家GS25便利店,分布于首尔18个区,在极端天气下将提供休息区。

首尔市政府将设置相关标志并开展宣传活动,此外还将向参与项目的便利店提供行政支持,比如给予店主相关援助,以鼓励自愿参与。

这些避难点定于2月29日至3月15日试运行。之后,首尔市政府将评估效果,力争在今年暑期来临前增加避难点数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