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联动,打出协同作战的合力来——五论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

协调联动,打出协同作战的合力来——五论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
2024-02-24 07:56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协调联动,打出协同作战的合力来

——五论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

实施好城市更新“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行动,要协调联动,打出协同作战的合力来。

没有全局在胸,下不出一盘好棋。城市更新攻坚行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攒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形成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强大合力,力争以最小成本、最高效率清除“拦路虎”,啃掉“硬骨头”,推动城市发展打开新空间、焕发新气象、实现大跃升。

要统筹调度狠抓落实。攻坚任务已经下达,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市攻坚行动工作专班要对各项工作进行月调度,各责任区推进办和一线工作专班要实行周报告制度,十一大攻坚行动都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把每项工作落实到每一天、细化到每个人,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如期圆满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要攥指成拳聚力攻坚。攻坚行动涉及面广、触及利益多,必将遇到形形色色难啃的“硬骨头”,因此必须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集中力量加以清除。各责任区推进办要发挥“主建”作用,定政策、抓协调、总把关,各一线工作专班要发挥“主战”作用,把市直各部门和各区的战斗力统筹起来,做到人员在一线作战、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完成。要建立政策动态完善的工作机制和高效的问题解决机制,做到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树立起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团结协作、合力攻坚,解决难事、办成大事,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全面进步,不断开创邯郸更加美好的明天。

邯郸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