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迎“寒”而上全力保障供电

电力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迎“寒”而上全力保障供电
2024-02-23 07:24 央视网 编辑:夏琳静

这两天,北京、河北、山东等地出现降雪,电力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抢修队伍,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为应对本轮降雪天气,北京电力部门启动应急预警响应,部署8000多名电力保障人员对重点变配电站室、输电线路测温巡视。截至2月21日9时,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陈海洋介绍,降雪期间,重点加强了锅炉房等集中供暖客户,医院、养老院、“煤改电”用户等六类供暖客户的用电安全保障,安排2000名客户经理主动开展延伸服务,24小时响应客户用电需求。

在河北邯郸市涉县,从2月20日开始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造成部分输电线路杆塔积雪。当地电力部门安排12支应急抢修队、140余人,运用“在线监测+无人机”方式,对重要输电走廊和站点进行特巡特检,展开除雪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多地迎来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山东东营、泰安等地电力部门立即开展线路巡查和除冰等工作。在淄博,此时正值春运期间,当地电力部门加强对铁路供电线路的监测预警,及时消除线路覆冰、螺栓松动、接头温度异常等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运铁路稳定运行。新泰电力部门连夜巡查配电线路和煤改电地区,加强对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及供水、供气、供热等民生客户的供电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