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逾万名志愿者“上阵”除雪

邱县逾万名志愿者“上阵”除雪
2024-02-22 15:53 邯郸日报 编辑:窦佳琪

2月21日,邱县万余名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齐心协力,铲雪除冰。

2月20日晚9时,邱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迅速组织机械开展昼夜不停清雪作业。2月21日早晨7时,县内各企事业单位、机关部门、全县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清雪工作中。截至目前,邱县已出动万余名清雪人员,使用铲雪车、刮平机、铲车等机械40辆,抛洒融雪剂12吨。

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也纷纷拿起扫帚、铁铲等工具,在小胡同、无物业小区开展了积雪清扫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条条“安全通道”被迅速清理出来,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环境。除公共区域外,党员志愿者们还特别关照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到他们家中帮助清理门前院内的积雪。

在广大乡村,各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南辛店乡机关全体干部召开晨会后立即行动,奔赴各自分包的村庄进行清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南辛店乡对孤寡老人等群体给予特殊关怀,帮助他们清扫积雪,检查他们的取暖情况,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郭优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