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2024-02-21 15:38 邯郸日报 编辑:窦佳琪

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降雪和寒潮大风天气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迅速行动,提前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应对和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下发提示函,提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并派出督导组,到相关企业指导恶劣天气复工复产工作,排查安全隐患。

危化品方面,该局在全市化工企业监管工作群内制发专项提示,要求做好大幅降温工作准备,落实自动化仪表等关键装置、部位的防冻防凝措施,避免仪表失灵造成事故。继续组织危化专委会专家对我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全面风险研判,同时成立应急处置专家组,24小时在线为企业提供应对暴雪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咨询服务。此外,由县级干部带队,综合运用突击夜查、网上巡查等手段,加大对不放心区域和不放心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危化行业暴雪天气安全管控。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于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