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肥乡:把春节过成“招商节”

新春走基层 | 肥乡:把春节过成“招商节”
2024-02-15 10:39 邯郸日报 编辑:孔德刚

人勤春来早,佳节招商忙。近日,肥乡区紧盯春节招商“黄金档”,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节前早动员、节中忙招商、节后抓跟进,确保春节招商取得实效。

“春节期间是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返乡探亲访友的重要时期,也是开展招商的重要节点。”肥乡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孙康敏说,我们提前梳理了春节期间拜访企业的清单,组织招商小分队通过上门拜访、会见恳谈、微信拜年等形式向返肥过年的客商送上新春祝福,宣传投资环境,寻找招商线索。

春节前后,该区充分利用乡贤在外拼搏的资源、人脉、平台渠道优势,通过“一封信”、走访慰问、线上对接、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广泛捕捉招商信息,与归家乡贤开展项目对接洽谈,主动了解他们的投资意向,积极推荐产业信息、搭建产业投资桥梁、扩大产业合作“朋友圈”,趁着新春佳节的浓浓“年味”,将春节过成“招商节”。

2024年,肥乡区将以“招商引资质效年”为抓手,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提效工程,在招引电子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上重点发力。全力构建新材料产业生态圈,依托中船718所派瑞特气科技优势,推进特气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打造电子特气世界级“巨无霸”企业,带动形成具有全国竞争力的配套高精尖中小企业聚集高地。全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圈,积极鼓励引导盛卓集团、远达车辆等重点企业设备更新、工艺升级,实施品牌培育工程。围绕主导产业多赛道多平台灵活招商,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合作,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战略支撑项目尽快落户。

同时,为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签约项目帮办机制,加强招商引资全过程跟踪服务和管理,明确专人跟踪服务,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协调做好项目审批、落地开工等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通讯员韩尚举 李耀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