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靓”邯郸 “亮”出年味

闪“靓”邯郸 “亮”出年味
2024-02-08 11:04 邯郸晚报 编辑:窦佳琪

春节的脚步近了,邯郸大街小巷挂满了灯笼灯饰,路灯杆上的中国结、红灯笼一起点亮,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夜幕降临,滏阳河人民桥散发出温暖的光芒,河道边灯带五彩斑斓,鱼形装饰点缀着河岸,映照在河里,妙趣横生。沿着滏阳河散步的刘先生说:“我经常来这里散步,今年的灯光效果不一样,更加喜庆热闹了,灯带点缀下的‘母亲河’也更靓了。”

晚6点,市夜景亮化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胡少波沿着河边巡视灯带,发现灯光异常的地方,就马上标记下来,督导相关单位重新调试灯光效果。

据悉,市夜景亮化管理办公室对滏阳河(滏阳公园至滏河游园终点码头)两岸绿植、构筑物照明进行提升,完成河道两岸构筑物提升30处,滏阳河景观带绿植内安装LED投光灯1220个,抱树灯436个;对铁桥-终点码头灯光控制系统进行维修。

胡少波介绍:“草坪照明、树木照明、灯光小品、构筑物照明和灯光投影相结合,高大乔木采用各色投光灯间隔点缀,低矮乔木及灌木用黄色投光灯打底,照明小品进行灯光渲染,构筑物采用彩色灯光装饰,展现连贯的视觉效果,形成斑斓多彩的滨河景观。”

今年,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灯光璀璨,邯郸大剧院建筑中部安装洗墙灯220台,建筑两翼最高点安装2台全彩激光灯,广场新装67盏彩色照树灯对绿植进行装饰。

中华大街、人民路、世纪大街、丛台路、滏东大街、东环路等路段运用串灯、灯笼、中国结组合形式,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

下一步,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持续提升滏阳河景观带照明,打造出入市区路口新地标,高标准实施邯郸市主干道照明设施改造工程,对中华大街、人民路、赵都路等重要出入市口、路口照明设施改造提升;对主城区主要道路楼体建筑照明进行提升;加大对主城区和社会单位的督导,加强设施维修维护,做好重要节点照明提升,真正让节点成为亮点、景观形成景致,全面提升照明档次和水平。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