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幸福院里幸福年

新春走基层 | 幸福院里幸福年
2024-02-12 08:26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动听的歌曲唱起来……2月9日,大年三十,曲周县大河道乡苏小营村幸福院内热闹非凡,春节联欢会暨幸福院大食堂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9257501f098307074b1bc21d4938edd.jpg

该村全体村民以新礼仪集体向50多名老人大拜年,送上龙年新春祝福。村民自编自导的舞蹈、秧歌、小品、歌曲、武术等形式多样的文化节目,让父老乡亲开怀大笑、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全体村民在幸福院和老人一起共享大年三十饺子宴,共度新春佳节。

该村在外“乡贤”李长桥、苏北等村民代表纷纷表示,致富不忘家乡、感恩回报家乡,下一步将主动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帮助,助力家乡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苏小营村幸福院采取“政府补一点、村里出一点、社会捐一点”的非盈利性经营模式,满足老年人的助餐需求,多种方式拓宽资金保障渠道,既要保证老年人愿意吃、吃得好,也要保障“大食堂”能经营、能生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