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一路平安“警”相随

新春走基层 | 一路平安“警”相随
2024-02-12 08:26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对于交巡警来说,“路畅人安”四个字意味着责任与坚守。在春节假期,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大家平安过节保驾护航。让我们随着记者的脚步去邯郸各地看看属于交巡警的“暖暖年味儿”。

除夕当天,在丛台区联纺路东段,路上都是赶着回家吃年夜饭的车流、人流。为确保车辆平安有序通行,机动执勤二大队民辅警坚守在道路上,开展步巡、车巡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28c617922a421cd81cae269d4c870c5.jpg

“师傅,长途行车,要注意休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2月9日,在邱县香城固春运服务站,执勤民警对长途客车驾驶人进行温馨提示,并重点检查车辆是否有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情况。

2月10日,大年初一,涉县赤水湾古镇游人如织,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剧增,交巡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和服务游客工作。他们合理设置交通引导标识,疏导车流和人流。很多民辅警的手机步数超过2万步,交巡警的辛勤付出为景区增添了平安底色。

“警察同志,过年你们也不休息啊,太辛苦了,可以一起合个影吗?”大年初一,在西环园博动物园,邯郸交巡警防控大队民警在路上执勤,游客主动上前合影,为民警坚守岗位点赞!

2月10日上午,邯郸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来到热闹的鼓楼广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发放《道路交通安全三十诀》宣传页,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2月11日15时,邯郸交巡警广平大队在广平县美利大道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坚决消除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事故隐患,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路畅人安,有人默默奉献。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他们坚守在交通一线,为群众出行平安保驾护航。

图片转自邯郸交巡警微发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