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文化闹新春 老区欢乐多

新春走基层 | 文化闹新春 老区欢乐多
2024-02-12 08:26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春节假期,涉县各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派喜气欢腾的景象。各景区精心策划推出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文旅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文化浓厚、年味十足的春节文旅盛宴。

甲辰龙年,福暖春来。在娲皇宫,游客们携亲伴友前来祈福纳祥,感受新春佳节的气息。“女娲赐福”文艺演出汇聚了满满的人气、福气和喜气,姜枣茶、汤圆等“暖心茶品”暖人暖心,娲皇美食街舌尖上的美味让人大快朵颐。年俗活动、非遗体验、美食乐享等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在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红色记忆小镇入口前,来自涉县民间的秧歌队伍用婀娜的舞姿、欢快的舞步烘托起节日喜庆的氛围。火红的绸子迎风舞动,喜庆的秧歌扭出浓浓的年味。在演员的带动下,游客们也自发地加入其中,扭起欢快的秧歌,欢欢喜喜迎新春。

在赤水湾古镇,慕名前来的外地游客和当地群众来到这里游玩,体验赵国文化。大型实景演出《赵国盛世之跃马起边城》《赵国盛世之众邦朝元》让游客沉浸式感受赵国的盛世景象。此外,非遗文化集市、无动力儿童乐园、大马戏和民俗演出等活动,给游客提供了可乐、可玩、可享的春节假日体验。

据悉,为让游客度过一个活力满满的新年,涉县在各景区、乡镇推出2024“我在涉县过龙年”主题春节文旅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自2月10日(正月初一)开始到2月25日(正月十六),贯穿整个春节。

此外,为打造安全舒适旅游环境,该县公安、交通、文旅、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保障服务,让他们在涉县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大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苑延涛 通讯员 刘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