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 华彩蝶变

聚力攻坚 华彩蝶变
2024-01-28 12:31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编辑:李晓玲1

45836ad2a7998c8929807e39645cfc1.png

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石铜路站至玉村南路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接收,标志着4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区间隧道实现单线贯通。

ea0e0df2ea1ecf91d749ec290920f0d.png

复兴大街裕华路立交紧张建设,加快构建城市快速交通网络。

26b9d5fe6bb199d13274da7fa2dc72f.png

环城绿道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路通、景美、智游、畅达的城市绿道健身体系。

0a3475a5ba7c23901ed5fb58f0013a8.png

长安区河北二建生活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时进行了楼体粉刷美化、楼顶防雨处理,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07acb54e05a820c806c8b7af7085d61.png

高铁片区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各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8a81ece2fbb30d22f42c9e61654e269.png

太平河片区将成为石家庄市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和引领区。

一处处片区拔节生长,一条条大道气贯长虹……眼下,省会街头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城市更新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中。

在滹沱河畔,按照“拥河发展”战略推进的太平河片区项目,这里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师傅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他们抢工时、推进度,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随着太平河片区滹沱宾馆、卧虎山公园等一个个项目的建成投用,这里的功能服务逐渐得到了完善,“蓝脉绿芯、圈层组团、大疏大密”空间结构特色和“太平活力岸、滹沱未来城”美好场景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与此同时,定位为“城市客厅”的高铁片区,按照“宜商则商、宜居则居、宜路则路”原则建设的留营片区,工业遗产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和平东路片区,现代化产城融合发展的东南三环片区,城市发展“后花园”龙泉湖片区等,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位于地下10多米深的轨道交通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中。轨道交通建设捷报频传,随着“复兴1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石铜路站至玉村南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我市轨道交通二期规划总长58.85公里,主要包括4、5、6号线一期以及1号线三期工程,其中4号线目前整体进度最快,20座车站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18个车站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复兴大街裕华路立交桥、环城绿道、南二环东延快速连通工程等城市更新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各级各有关部门、施工单位将全力以赴,力争尽早建成投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