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雄安去!| 我为雄安速度自豪

到雄安去!| 我为雄安速度自豪
2024-01-27 11:52 冀云 编辑:李晓玲1

image.png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娇莹 马宁 张琳

过去两个月,对于雄安憨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来说,有些兴奋且不可思议。

2023年11月7日,憨猴科技参加雄安新区组织的“千企雄安行”,开始考虑入驻雄安。

11月13日,公司和雄安中关村科技园正式签订意向协议。

11月23日,在雄安中关村科技园工作人员的全程代办下,公司仅用2天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如今,新的一年刚刚开始,雄安憨猴科技就已经装修完毕,正式开业了。

00dc9774ecc36151a8bb8c0a5241c672_1706237778507046099_s_h=519&w=750.jpg

刘明和同事在雄安中关村科技园新的会议室中讨论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这几个时间点,刘明记忆深刻,他不住地感慨:“这就是雄安速度,我特别自豪。”

自豪,是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雄安人,早早到北京上学、工作、创业。2018年,他和同是雄安人的合伙人共同创立北京憨猴科技,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元宇宙建模、区块链和AI数字人等领域的工作,助力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的高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外漂泊的人最想回家。

“这些年,雄安从一张白纸到一片生机,发展速度大家有目共睹。”刘明说,回雄安发展,几乎是不用纠结的事情。对于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和家乡的发展同频。

cdf9838f34d4a6e4164fd091bc1b7071_1706237749257031314_s_h=519&w=750.jpg

雄安中关村科技园旁的公园雪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宁 摄

“雄安这片土地蕴含着无限的可能。作为全世界第一座数字孪生城市,雄安在数字领域有特别大的发展空间。”刘明坦言,回到雄安,入驻雄安中关村产业园,不仅能享受雄安新区的普惠性政策,还能享受中关村其他优惠政策,“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这些好政策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北京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企业,憨猴科技在雄安的发展方向也十分明确:“积极参与‘云上雄安’的建设和服务,通过自身在元宇宙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在雄安打造更多的标杆示范场景。”

“比如根据雄安现有的规划,从交通、环境、人文等多个领域,把元宇宙版的雄安展现给世界。”对于未来,刘明干劲十足,“既然回来了,就要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