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名医来到“家门口”

周末专家邯郸行 | 名医来到“家门口”
2024-01-24 07:48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名医来到“家门口”

1月21日,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特邀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莹教授来院坐诊。

当日,该院内分泌遗传代谢门诊一大早就排起长队,张莹为每个就诊患儿制定诊疗方案,并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

在接诊过程中,有一位4岁的患儿,自出生后身高一直明显低于同龄人,家长深深为之苦恼。张莹耐心地指导,患儿目前骨龄偏小一岁,结合检查结果可给予相关干预治疗,建议从饮食、睡眠入手,监测孩子的生长速率,并建议定期复诊。

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张莹教授来院,不仅为群众送来方便与实惠,更将业务知识送到医务人员身边,提升了科室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君

又讯 1月21日,魏县人民医院举办“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教授沈建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朱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科教授李志强做专题报告。

北京专家分别以《急性肺栓塞的心电图表现》和《超声引导肌骨系统疾病介入治疗》为题进行授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知识和技能,规范医院诊疗服务,提升医院发展水平,为全县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2023年,魏县人民医院“五大急诊急救中心”全部建成,“五大临床服务中心”建设有序开展。“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聘请专家开展诊疗查房、手术教学、学术交流,为医院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强劲支撑,提升了医院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通讯员 蒿群英 栗庆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