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丨电子化系统助力审批“极简办”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丨电子化系统助力审批“极简办”
2024-01-21 07:08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电子化系统助力审批“极简办”

“通过网上全程电子化办理,不到半天就可以领取新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邯郸市九齐制冷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山岭在工作人员远程网上指导下,足不出户就完成了企业变更业务。

“以前办理企业变更手续需3个工作日,实行全程电子化后,企业线上申请,4小时之内就能完成审核业务。”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四级主任科员路军丽介绍说,目前,依托“河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申请人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只需在线上提交身份证照片、电子签名等材料,便可通过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事项。此外,结合推行电话指导、视频帮办等服务,有效节约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肥乡区围绕“邯郸办事不用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目标,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通过流程重置、标准重构、机制重组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的政务服务环境。该区对审批权限重新进行优化授权,做到审批权限应放尽放、审批层级应减尽减;设立“帮代办”服务专区、企业开办专区、投资项目建设专区、不动产登记专区等,通过悬挂指示牌、制定流程图,实现一窗通办;推进数据资源共享互认,大力精简材料与环节,实现审批服务“极简办”。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李耀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