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达成协议 政府“停摆”危机暂缓

美两党达成协议 政府“停摆”危机暂缓
2024-01-16 06:27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共和两党领袖14日宣布达成协议,将继续向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领导的联邦政府提供临时性运转资金,直至今年3月初。此举为联邦政府避免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部分“停摆”铺平道路。

这是1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国会大厦。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维持美国联邦政府运转的临时性拨款法案于去年11月生效。该法案为20%联邦政府机构提供资金至本月19日,为其余80%政府机构提供资金至2月2日。由于2024财政年度长期拨款法案在国会审议期间遇阻,如果再不推出新的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将很快面临“停摆”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领袖查克·舒默和米奇·麦康奈尔与众议院共和、民主两党领袖迈克·约翰逊和哈基姆·杰弗里斯14日宣布达成协议,同意分别为上述两批联邦政府机构继续拨款至3月1日和3月8日。

2024财年去年10月1日开始,至今年9月30日结束。不过,这一财年的长期拨款法案迄今未获批。国会批准新临时拨款法案,将给予两党议员更多时间审议2024财年长期拨款法案。据媒体报道,关联14日协议的新临时拨款法案预计在本周付诸国会审议表决。(海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