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周末专家邯郸行 | 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4-01-11 07:53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市里大医院的专家检查,尤其是冬天,对我们孕妈来说真的少了很多折腾,太暖心了。”大名县北峰镇后北峰村的刘女士说。1月7日,大名县北峰镇卫生院邀请邯郸市妇幼保健院、邯郸市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王俊英来“家门口”坐诊。

坐诊当天,王俊英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50余名患者提供了专业的医疗诊断和咨询服务,对孕妇们的身体情况进行评估,免费听胎心、测血压,进行胎心监护,并详细介绍胎心率的正常范围、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这些变化对胎儿健康的影响。

在大名县中医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胸心外科赵永波主任以《主动脉疾病的诊治》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和具体病例作了精彩授课,就病例进行现场探讨及教学,同时耐心解答医务人员的提问。

此外,大名县中医医院还邀请天津、北京等地部分医疗专家开展“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通过门诊坐诊、手术带教、教学查房等方式,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专家们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医学见解也让该院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我们积极与京津冀知名医院对接,通过邀请专家下基层开展义诊、坐诊、举办学术交流等方式,开展‘周末专家邯郸行’活动,不断促进学术能力和医疗技术的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已邀请国家、省市级名医共27人,涵盖妇科、儿科、肿瘤科、骨伤科、康复科等多种类临床学科,服务群众近3000人。同时,我们还印发了《“周末医学专家大名行”工作方案》,分级分类制定工作目标,向京津专家团队借智、借力发展,提升医疗诊治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京津高水平医疗服务。”大名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保华说。

通讯员 张盼盼 张兵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