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邯郸行 | 提高能力本领,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末专家邯郸行 | 提高能力本领,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1-11 07:53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邯郸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全市各群团组织中引发热烈反响

提高能力本领,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周末大讲堂在邯郸大剧院开讲。大讲堂邀请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博士授课,他以“新型能源体系中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政策趋势”为题,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应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全市各群团组织中引起热烈反响。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伟表示,周末大讲堂活动站位高远,为邯郸带来了一场思维风暴;大力实施“周末专家邯郸行”意义深远,随着专家学者不断涌入,这将是邯郸一笔隐形财富,势必带动全市大兴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对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且巨大的影响。市总工会将举全会之力,邀请各方面专家,开展好周末大讲堂活动,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工会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张学宝表示,周末大讲堂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延展思路、提升能力的机会,充分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接下来,团市委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分类谋划、精准施策,面向各级团干部及“返家乡”大学生、创业青年、青年社会组织等群体,持续扎实开展“青年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各行业领域专家授课、优秀青年故事分享、家乡文化研学体验等学习形式,助力团员青年业务技能提升,引领全市团员青年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聆听陶冶博士的授课后,对新能源产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张发实表示,市科协将继续加强科普工作力度,不断满足社会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在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等领域建设科普项目、创新科普产品、开展科普创作,以全国科普日、低碳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携手学校、社区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普及新能源科学知识,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社会推广应用新能源和创新产品,促进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丛台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潘泽伟表示,此次周末大讲堂是一次思想大洗礼、理念大提升、观念大转变的学习。下一步,我们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想方设法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充分激发民营经济人士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过周末大讲堂的学习,我们收获满满,也更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持续学习的必要性。”复兴区妇联主席韩理力说,“我们将以周末大讲堂为契机,组织开展‘巾帼读书’活动,学理论讲话、学政策业务、学科技知识。围绕‘提高新知识学习能力、努力成为专业化、专家型领导干部’目标导向,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能力本领,进一步提升创先争优的竞争力。对标先进理念、前沿科技,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确保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取得实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苏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