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邯郸最美的风景

让学习成为邯郸最美的风景
2024-01-07 09:04 邯郸日报 编辑:谢军

让学习成为邯郸最美的风景

2024年的第一个周末格外充实,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陶冶博士,为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在邯高校和各类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课,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以新能源产业拉动高质量发展,让新能源应用场景在邯郸无所不在、无所不及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学习,就无法了解国家的政策方向,就无法掌握最新的科技知识,就无法融入科技进步的潮流,就无法紧跟知识更新的步伐,就无法紧贴最新的前瞻资讯,就无法把握发展的客观规律,就无法抓住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就难以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因此,加快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大兴学习之风,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积极态度,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能力本领,在全市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让邯郸大地到处弥漫学术的氛围、科技的味道、创新的激情。这正是市委、市政府建立“周末大讲堂”制度的初衷所在、目的所在。

我们要让“周末大讲堂”成为一条撬棒,把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全面发动起来。要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求更大发展的思路举措、解决复杂问题的工作方法,奋力书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跨越赶超发展、共同富裕“五张优异成绩单”,为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要让“周末大讲堂”成为原野上的一团火,把邯郸大地创新的激情点燃起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发展上大力度创新,就不会有邯郸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通过学习,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认清差距,自我加压,凡事对标国际一流、锚定全国最好,在更高层次构筑发展新优势;要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放大格局,创新思路,以观念创新推动机制创新,以机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拓宽道路。

我们要让“周末大讲堂”成为三千年古城一道新的风景线,要让邯郸的周末最精彩,让邯郸的每一天更精彩,让邯郸的未来越来越精彩。开展如此规模的讲座,这在邯郸历史上是第一次。我们要以此为起点,发动全市各县(市、区)、各级机关,把周末利用起来,学习起来,充实起来,以此带动邯郸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以大兴学习之风带动创新之风,带动高质量发展,呈现日新月异的崭新局面。

功以学成,业由学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让我们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迅速兴起学习之风,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韩 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