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四年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二〇二四年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4-01-05 09:44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二〇二四年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4年春节假期将至,为营造文明和谐、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让广大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游客和旅游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文明出游,从我做起

节日旅游出行,文明才是风景。广大市民、游客要从自我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守秩序,讲卫生,爱惜环境和公共设施,注重低碳环保,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二、防范风险,安全出游

广大市民、游客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驾乘机动车出游时,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必要时做好防滑等安全保护措施。自驾游要文明驾驶,注意礼让,杜绝酒驾或者疲劳驾车。

三、文明经营,诚信服务

各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坚持诚信经营,遵纪守法,信守合同;不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游客,不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不“欺客”不“宰客”;加强宣传、及时引导,提醒和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坚持文明服务和细微服务,让游客在文明旅游的和谐环境中,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春风。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展示文明旅游风采,让文明旅游之花绚丽绽放,以实际行动为把邯郸建设成为魅力独特、景色优美、品位高端、全国知名的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贡献力量!

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二〇二四年元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