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2023-12-29 10:41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是我市在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整体跃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晋宇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邯山区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按照全会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力量。

坚持调结构、优布局,推动未来产业、传统产业向上突围。贯彻落实晋宇书记在报告中“奋力书写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单”要求,着力构建“3+3”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机器人、文旅健康三大未来产业。报告提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数字文旅等六大产业生态圈”,我们将积极推进百度智算中心等优质项目落地建设,依托金大智能制造这一龙头企业,加快机器人企业集成式、链条式发展。做大做强商贸、物流、建材三大传统产业,按照报告中“对传统产业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推动蝶变升级”的要求,做好“有中生新”文章,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坚持补短板、提能级,推动城市发展、乡村建设共同繁荣。在城市建设上,按照报告强调的“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要求,扎实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和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颜值。在乡村振兴上,把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再谋划创建一批和美乡村,确保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按照“提升老品牌、培育新品牌”的思路,深挖“土特产”,厚植“新优势”,擦亮叫响农业品牌。

坚持办实事、解民忧,推动社会事业、民生福祉加快改善。认真落实晋宇书记指示要求,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全力做好供暖工作,扎实开展“入户大走访、逐户大排查、问题大解决”供暖排查活动,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谋划明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看到明显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坚持抓党建、夯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干部作风全面过硬。按照晋宇书记到农林二社区调研时提出的“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干部要沉下去”的要求,依托志愿者银行、民呼回应中心、法治小屋等党建品牌,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同时要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引导广大干部在重点工作一线经受历练,以过硬的作风闯出新天地、开创新局面。

刘海川(作者系邯山区委书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