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23-12-29 07:54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12月26日,我市召开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全会提出,必须把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作为首要任务,把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中之重,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大企业技术研发投入,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重塑和提升,既提高含“绿”量,也提高含“金”量,奋力书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异成绩单。

武安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会报告,既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又令人警醒、十分解渴,更有坐不住、等不及、马上干的紧迫感、责任感。”武安市委书记刘浩峰表示,武安作为全国“百强县”,邯郸唯一的县级市,正在全力冲刺“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超千亿,今年以来首次上榜赛迪百强县榜单,位居第88位;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32.2亿元,同比增长8.9%,主要经济指标高于省、邯郸市平均增速,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位居邯郸市第一。下一步,武安将以“六个迈进”作为攻坚方向:一是加快整合重组,向钢铁规模大型化迈进;二是瞄准市场前沿,加快向产品高端化迈进;三是强力延链补链,加快向先进装备制造迈进;四是发挥应用场景优势,加快向新能源产业迈进;五是用足用好工业固废,加快向新材料和循环产业迈进;六是依托庞大工业底座,加快向现代服务业迈进。

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白长俊表示,将按照“站位全国、全省去谋划,争创全省第一”的要求,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抓实抓细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聚焦粮食安全,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在全省率先打造大面积“吨半粮”示范区;聚焦产业提质,以创建全国现代设施农业创新引领区整市试点为抓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聚焦品牌强农,打造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推介新模式,全面提升邯郸“京津菜园”影响力竞争力;聚焦和美乡村,持续用力抓好和美乡村示范区、示范村创建,全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三农”力量。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丽英表示,将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聚焦民营企业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探索新的工作途径,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实现共享发展等重点工作领域展现新作为。

“这次全会报告,书记提到要把钢铁行业作为全市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中之重,让我们深受鼓舞。”金鼎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引霞表示,金鼎钢铁集团将始终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煤焦钢一体化发展目标不动摇,延伸产业链条,调整产品结构,把控生产节奏,发展精密铸件、绿色低碳装配式H型钢,推动企业纵向发展。加快布局数智化转型,省内首家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合,统筹推进“5G+工业互联网”,全力打造数智化工厂,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稳步推动环保绩效“创A”“保A”工作,目前金鼎已获评环保绩效A级企业,为邯郸市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对企业的高效组织生产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后续金鼎将按照A级企业标准,自我加压,统筹开展“保A”工作,各类环保项目正紧锣密鼓,加速建设,大力推动环保效益最大化,促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志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