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飞速转动的工业之“轮”

大名:飞速转动的工业之“轮”
2023-12-28 15:46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自动化面粉车间、高精密斜轨数控车床、五轴机床、低压变电设备……日前,记者走进大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生产企业,随着车间内一台台先进设备的飞速转动,一件件技术含量高、工艺质量好、市场需求旺的产品成型下线。

工业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近年来,大名县立足县域经济特点,坚持产业立县、工业强县,坚定不移抓产业、上项目,在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大步迈进,培育出了食品加工和先进装备制造两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截至今年10月份,两大集群营收达到200亿元,同比增长18%。集群内现有规上企业62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家,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2家,正在培育“领跑者”6家。成立行业协会7个,主导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省级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11项,现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4家,各类发明专利70余项。在集群化发展和高新技术引领下,县域经济迸发出强劲创新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今天,我们一起深入企业车间,站在工人身边,感受大名县工业发展之“轮”的旋转速度。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翔 通讯员 闫晓民 谷聪聪/文 刘学维/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