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 以昂扬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 以昂扬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3-12-29 07:54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以昂扬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深刻回答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全局性和方向性问题,向全市上下发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的动员令。丛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丛台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从细处着眼、向实处发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丛台区深化、细化、项目化、具体化。

勇做“起而行者”,繁荣城市发展,在高质推进上寻突破。新时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自身突出优势,持续优化商贸空间布局,提升消费层次。着力培育总部经济、街区经济、城市夜经济、旅游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不断聚集,加快构建以都市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好对全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争当“闯之勇者”,全面深化改革,在创新发展上见真章。新阶段新目标,我们将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擦亮丛台营商环境品牌。创新谋划招才引智新政策,发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六大产业生态圈”,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更多企业落户丛台。

做好“情系民者”,满足群众期许,在保障民生上求实效。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入开展城市建设“出亮点、补短板、疏堵点”攻坚活动,全面提升城区韧性和品质。发挥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突出优势,用好京津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积极开展项目合作。持续深化平安丛台建设,统筹做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甘为“行之实者”,锻造过硬队伍,在担当作为上建新功。我们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更具战斗力的过硬干部队伍。不断提振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好生态,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强延峰(作者系丛台区委书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