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税务好政策为企业送“红利”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税务好政策为企业送“红利”
2023-12-20 09:30 邯郸日报 编辑:李彤

近来,磁县税务局围绕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持续发力,加大主动宣传力度,全流程辅导服务,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应享尽享,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郸宝峰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开采洗选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开展技术研究,颇多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平感说:“我们在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下,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从2021年加计扣除880余万元、2022年加计扣除2100余万元,到今年达到了将近3200万元。三年里,我们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6000余万元,减免税额1500余万元。这是一笔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利,换来了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的迭代升级,换来了降本增效,企业发展后劲更充足了,前景更广阔了。”

磁县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通过“大数据筛选+基层分局调研+科技部门比对”的模式,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对企业进行全流程跟踪辅导。不断优化的纳税服务,力度加大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坚定了企业持续开展技术研发的信心。“税务部门对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大,很多政策都是通过线上渠道推送,让我们既能够随时了解新政策,还可以实时互动,真是省时省力,方便安全。”中化滏恒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申紫薇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洗油及生产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中间体产品的化工企业。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人员主动上门,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到2023年,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320余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330余万元。

相比其他行业企业,涉农企业科技创新投资回报率低、周期长,需要更大的推广成本和资金投入。针对这类企业,磁县税务局推出“一企一策”“一期一策”定向服务,帮助企业明晰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企业能够精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我们的创新发展释放了更多流动资金,助力我们农业企业不断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崔伏喜表示。

通讯员王玲玲 朱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