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马斯克警告人工智能构成对人类“最大威胁之一”

英媒:马斯克警告人工智能构成对人类“最大威胁之一”
2023-11-03 09:33 新华网 编辑:李晓玲1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日报道,知名亿万富豪、科技企业家埃隆·马斯克警告说,人工智能(AI)构成对人类“最大的威胁之一”。

报道称, 在英国举行的人工智能安全峰会上,马斯克的担忧得到来自世界各地与会代表的认同。但也有人表达了不同意见,英国自由民主党前领袖、现任元宇宙平台公司全球事务总裁尼克·克莱格表示,AI对人类的风险被“夸大”了。

克莱格将人们对AI危险的担忧比作20世纪80年代对电子游戏的“道德恐慌”。

报道称, 在两位科技界重量级人物的观点发生冲突之际,业内正就AI展开更广泛的辩论:是优先考虑安全性,还是优先开发回报丰厚的新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1000多名科技企业负责人、专家和学者联署一封公开信警告说,在创造最先进的AI模型方面,可能存在“危险的”军备竞赛。

马斯克在1日的峰会会议间隙告诉记者,他认为AI是一种“生存风险”,因为人类第一次面临着“比我们聪明得多的东西”。

克莱格在接受采访时淡化了这项技术的智能程度。 他表示,AI系统只不过是“巨大的自动填充系统”,“它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编译/郭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