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助老热线助力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114助老热线助力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2023-10-23 09: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随着中国社会数字化进程的提速,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广泛运用,使商业服务的方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也突显众多老年人无法融入数字新生活的新问题。中国联通履行央企责任,坚决贯彻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打造数字化适老助老服务。

114作为邯郸广大市民耳熟能详的热线号码,在互联网时代的新形势下不断创新突破,以打造语音数字新生活为主题,在挪车、便民、助老、通信顾问等方面不断探索突破。4月1日,邯郸114全省首创率先开通9号键助老服务,聚焦老年人关注的出行、就医、家政服务等热点问题,整理数据资源、升级服务内容,先行上线公交、道路指引、家政保姆推荐、体检预约等服务,并开通政府、企业热线等特服号码一键转接功能,老年人只需记住114号码,便可快捷出行、解决生活难题。

助老热线自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广大老年群体的热切关注,114密切关注老年人需求,积极征询致电114的老年朋友的建议,虽未推广宣传,但在老年群体的口口宣传下,已经获得口碑和认可,自热线开通以来,已经累计为老年群体提供公交指引、家政、保姆查询等300余次,不断有老年朋友致电咨询养老政策,要求新增上门送货、聘请护工等服务内容。

目前114班组对助老服务开展了专项地推走访活动,通过收集的热点关注问题,积极接洽社区养老机构、大型商场超市、体检中心、家政市场、各大医院等,工作取得一定突破及进展,部分商家对热线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个别商家正在洽谈中。

“为了让老人们在数字社会生活得更从容,我们能做些什么?”邯郸联通114品牌用数字赋能传统语音业务,打造成为邯郸助老扶弱“数字语音门户”,帮助老年人真正“跨越数字鸿沟”。114数字助老的打造,契合了“人民邮电服务人民”的宗旨,也是中华传统尊老、敬老的进一步体现。

通讯员 赵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