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市棉花机械收获现场观摩活动举办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市棉花机械收获现场观摩活动举办
2023-10-21 09:40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为推进全市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10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曲周县槐桥乡西漳头村举办全市棉花机械收获现场观摩活动,来自省农机局有关负责人、省棉花领域技术专家,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曲周县有关负责同志,我市部分县区主管农机的负责人员,重点棉花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种棉大户、农机推广站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5.jpg

图片转自邯郸新三农

新型国产采棉机、多功能肥料抛撒车、智能监测高效翻转犁、北斗导航棉花精量播种机……观摩活动现场,多台现代化的棉花机械在棉田集中亮相。简短的活动开幕环节后,新型国产采棉机发动引擎,驶入棉海,现场为众人演示采收棉花作业,展现了极高的机收效率。

“机采棉技术是棉花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今年,我们在全市示范推广了一万亩,今天通过现场采收和专家评定,采净率达95%,达到了机采棉的技术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重点县大面积示范推广,以推动我市棉花全程机械化和棉花种植面积稳步增长。”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处长贾玉良介绍。

近年来,我市在曲周县成功实现棉花机械化采收基础上,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安排,以曲周、成安、肥乡、邱县等为重点,示范推广以机采棉为重点的棉花全程机械化技术,全市累计示范推广机采棉面积2.55万亩。在观摩活动中,我省种棉专家团队再次对我市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大面积推广已成熟。

“全程机械化生产后,在农业专家指导下,棉产量比常规种植每亩平均提升10%以上,可增收700余元。”曲周县银絮棉花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任景河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邢建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