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智能工厂化生态农业综合示范项目启动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智能工厂化生态农业综合示范项目启动
2023-10-21 09:40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10月17日上午,峰峰矿区乡村智能工厂化生态农业综合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启动。

该项目由邯郸市水务集团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项目所在地位于峰峰矿区和村镇邢峰公路曹庄村段西侧,总占地面积199.43亩,投资总额约2.35亿元,是集现代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示范教育、文旅研学于一体的综合化、智能化、科技化绿色生态农业项目。项目建成后,预估年营业收入4690万元,将成为我市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示范带动峰峰矿区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计划于2024年内正式落成并启动运行。

据介绍,智能工厂化农业是指在可控的环境条件下,采用工业化生产,实现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能显著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发展方向。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于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