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馆陶县扎实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馆陶县扎实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2023-10-21 09:40 邯郸日报 编辑:李晓玲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科技小院建设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馆陶县科协发挥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组织优势,积极与河北工程大学对接,大力推动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开展,分别在翟庄村、东广才村建设了黄瓜、黑小麦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是该县科协全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服务“三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县科协多次深入黄瓜小镇、黑小麦基地,对科技小院建设点选址、科技支撑单位和人才配备工作进行调研帮扶,邀请河北工程大学专家教授进行实地指导,并为“科技小院”授牌。

下一步,科技小院依托河北工程大学长期驻村优势,推动馆陶黄瓜产业和黑小麦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该县科协将指导科技小院发挥现代农业主体作用,辐射带动县域周边农民发展绿色产业和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卢文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