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红色信笺”汇聚向上能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红色信笺”汇聚向上能量
2023-10-19 10:42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红色信笺沙龙”、义诊、健康知识科普、公益舞蹈课……近日,在肥乡区惠安社区“红色信笺”服务站内,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开展的各种公益服务活动层出不穷,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这次手工剪纸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掌握了剪纸的方法技巧,还增进了亲子感情。”刚刚带着孩子参加完非遗剪纸活动的居民王晓丽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法宝”作用,肥乡区把新阶层人士所长和统战所需相结合,以知新会为纽带,创新打造了基层“红色信笺”服务站和工作专室,凝聚多方力量,常态化开展社会服务“六进”活动,有效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参与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红色信笺’服务站为新阶层人士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交流提升、服务社会的新平台,为新阶层人士发挥专业力量、集聚智力优势、助力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肥乡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许建民说。今年以来,该区以“新动联盟”社会服务团为抓手,先后组织新阶层人士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60余场,服务群众2800余人次。

“红色信笺”服务站内设有民事调解室、健康保健室、形体舞蹈室等多个活动专室,建立了定期轮值、学习交流、信息互动、资源共享机制,通过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学习、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等,不断扩大服务半径,服务范围达76.14万平方米。

“我们致力于将‘红色信笺’打造成‘党建引领+统战融合’的新阵地、‘思想引领+社会服务’的新平台,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开创思想引领有形、服务社会有责、争先创优有效、汇聚能量有根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肥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奉朝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李耀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