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了什么?听听来自这些国家的声音!

“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了什么?听听来自这些国家的声音!
2023-10-18 13:46 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茗茜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严玉洁)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多名外国记者17日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重大变化,祝愿该倡议在全世界结出更多硕果。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记者米尔埃特·蒂鲁沃克·阿亚莱乌表示,中国领导人在十年前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旨在通过基础设施、贸易、文化等领域的项目促进全球互联互通。

阿亚莱乌介绍称,埃塞俄比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了推进了诸多项目,涉及铁路、教育和能源。通过与中国开展项目合作,埃塞俄比亚获益匪浅。

她以铁路建设为例称,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合作建设了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亚吉铁路。亚吉铁路吉布提段在2017年建成通车,目前已经投入运营。作为一个内陆国家,埃塞俄比亚通过亚吉铁路与吉布提港相连,进而促进货物进出口。此外,亚吉铁路还极大地方便了埃塞俄比亚民众的出行,对于该国经济发展与人际往来至关重要。

在过去10年里,阿亚莱乌最关注基础设施建设。而展望未来,她将关注科技发展、绿色经济、贸易等议题。

肯尼亚公民电视台记者弗朗斯西·姆克努·穆塔拉基表示,肯尼亚是过去十年里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匪浅的国家之一,该倡议极大地促进了肯尼亚经济发展。

他进一步指出,过去十年里在肯尼亚落地生根的多个项目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比如蒙内铁路、拉姆港。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促进了肯尼亚各个城镇的互联互通,并沿着北部和东部延伸到其他国家,比如南苏丹、卢旺达、乌干达以及坦桑尼亚。

穆塔拉基来自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得益于蒙内铁路,从蒙巴萨运送货物前往乌干达、南苏丹等国所需的时间大幅缩减。此外,从蒙巴萨前往首都内罗毕的旅行时间也减少了,路费更是大大降低,如今只需1000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50元),既高效又实惠。

展望未来,穆塔拉基希望肯尼亚的茶叶、牛油果、咖啡以及牛肉能够更多地出口到中国。

在莱索托《公众眼报》记者西菲普·马豪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非常好的倡议。

马豪说,“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已有十年历史,其中一些重大项目已经完工。在该倡议提出之初,一些国家持观望态度。而现在,许多国家都想加入该倡议,这是一项非常重大的倡议,将全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他以隧道尽头的一盏明灯打比方,称赞“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项目进展良好。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记者弗拉基米尔·西多仁科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惠及世界的重大倡议。在他看来,中欧班列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与欧洲国家的贸易和交流。

西多仁科表示,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给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带来更多利益,取得更大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