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重阳

多彩活动庆重阳
2023-10-17 14:40 邯郸日报 编辑:芦思雨

“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我爱你!”近日,在丛台区黄粱梦镇袁庄村文艺舞台上,太阳花幼儿园的孩子们给自家亲人敬茶、捶背、捏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丛台区黄粱梦镇袁庄村举办“欢乐度重阳、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市公益演出队伍、村文艺志愿者、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国泰民安》《中华孝道》等歌舞节目,以及《抬花轿》《听罢奶奶说红灯》等戏曲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下,几百名60岁以上老年人边吃水饺,边欣赏节目。志愿者们还将水饺送到不方便过来的老人家里。

村民纷纷表示,现在生活好了,家里什么也不缺,孩子也孝顺,就是希望生活热闹一点。今天村里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很开心。

据了解,在镇党委、民政部门的指导下,近年来,袁庄村定期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切实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孟令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