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0分35秒!肯尼亚人基普图姆打破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2小时0分35秒!肯尼亚人基普图姆打破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2023-10-09 10:41 新华网 编辑:芦思雨

新华社美国芝加哥10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日鸣枪的2023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中,来自肯尼亚的凯尔文·基普图姆以2小时0分35秒的成绩完赛,创造新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现年23岁的基普图姆成为史上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突破2小时01分的马拉松运动员。他当日的夺冠成绩比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创造的2小时1分9秒的世界纪录提升了34秒。

赛事卫冕冠军基普鲁托落后近3分半钟排名第二,比利时的奥运会季军阿卜迪排名第三。

基普图姆2022年12月才在西班牙巴伦西亚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并创造出2小时1分53秒的成绩,是世界上“首马”成绩最快的运动员。今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上,他以2小时1分25秒的成绩夺冠,仅比当时的世界纪录慢了16秒,排在历史第二。在人生的第三场正式马拉松比赛中,基普图姆成功刷新世界纪录。

当日的女子比赛中,荷兰名将哈桑以2小时13分44秒的女子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夺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