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残特奥会丨为梦振翅 鼓舞征程——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聚焦省残特奥会丨为梦振翅 鼓舞征程——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2023-10-09 09:36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为梦振翅 鼓舞征程

——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六只幸福鸟儿在美丽的燕赵大地上缓缓起飞,这六只“鸟儿”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芭蕾舞者和健全的芭蕾舞者各三人组成。六位芭蕾舞者共同遨游在美丽燕赵的画卷上,展现残健共融,共同飞向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7日刚结束在敦煌的演出就马不停蹄地来到邯郸体育中心,进行开幕式演出合排。”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手语老师荆小笛介绍,7日晚10点到达邯郸后就直接进场开始排练,一直到8日零时30分才结束。为了此次演出,每一位残疾人演员都打起了百分的精神,在敦煌演出期间,就想办法挤出时间进行排练。她介绍,本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有12人参与演出,其中三名女舞蹈演员参演了开幕式第一篇章的芭蕾舞节目,九名男演员参演了第三篇章《鼓舞征程》的表演。

“在敦煌演出的时候接到来自家乡的演出任务,非常兴奋,因为我是河北衡水人,能够回到河北演出,为家乡奉献一份力量,感到非常骄傲。”芭蕾舞蹈演员魏菁阳说道,她演出的鸟儿象征着和谐、和平和友爱,其中,残障人士和健全人士一起表演更是体现了残健共融的理念,表达出社会对残疾人士的关爱,社会对残疾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虽然是火速赶来,但是整体合练非常顺利,我相信此次开幕式表演定会圆满成功。”

倍感激动的不仅有来自衡水的魏菁阳,作为邯郸籍演员王橼橼更是兴奋。“回到家乡非常开心,特别是能够参与在家乡举办的大型运动会演出,骄傲感满满。”王橼橼说,她手中的翅膀道具不仅飞过了美丽的家乡,还照亮了残疾人演员的梦想。

与柔美的鸟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九名男性残疾演员表演的力量节目。湖北籍演员郭家聚第一次来到邯郸,他曾多次参加过国家级大型演出。“邯郸体育中心非常壮观,在场内表演让我有一种在北京鸟巢体育场演出的感觉。”郭家聚表示,说不累是假的,但是每一场演出他们都会全力以赴。他表示,认真对待每一场演出不仅是演员的责任,也是对每一位观众的尊重。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牛冰洁 苏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