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关注度报告出炉!市民期盼盛会到来

省运会关注度报告出炉!市民期盼盛会到来
2023-09-05 15:46 编辑:王优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邯郸体育中心开幕,本届省运会是由省政府主办,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在即,广大市民对省运会的关注度如何?对省运会了解多少?有哪些期待?邯郸新闻传媒中心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经过线上线下调查,利用大数据分析、权重计算,特别推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市民关注度报告,与您共同期待省运会盛况。

01省运会成为市民关注焦点

自筹办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来,邯郸市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大对省运会的宣传推广力度,使省运会逐步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关于市民对省运会的关注度,92.25%的受访者关注省运会,6.78%的受访者有时会关注省运会,市民对省运会信息关注度很高。

图片

02省运会景观小品深受群众喜爱

邯郸市街头、广场、公园、绿地,处处可见省运会吉祥物“飞驰少年组合”、盘旋升腾的“圣火之光”等主题鲜明、形态各异的景观小品,深受群众喜爱。据调查显示,86.7%的受访者对这些景观小品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它们为省运会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与活力。

图片

03乒乓球等项目关注度最高

关于省运会比赛项目关注度,排球、乒乓球等隔网对抗型项目的关注度最高,关注度是82.43%。其次为游泳、长跑等耐力型项目和体操等表现难美型项目,关注度分别是79.01%、70.78%。

图片

04市民观看省运会开闭幕式意愿强烈

开闭幕式历来是省运会的重头戏,本届省运会也不例外,调查显示,98.66%的受访者有意愿观看省运会开闭幕式。

图片

其中,超九成的受访者更期待到现场感受省运会开闭幕式的盛况,占比达93.08%。

图片

05省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环节期待值高

省运会开幕式以“三千年的倒计时”开场,分《等您三千年》《奋进新征程》《领跑向未来》三个篇章阐述,回溯历史长河,展现邯郸的人文故事,感受河北文化魅力。据调查,95.09%的受访者表示对此次省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环节很期待,还有3.09%的受访者表示较期待。

图片

06群众健身热情日益高涨

调查显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近七成受访者每周健身3次及以上。

图片

07激发全民参与热情,提升邯郸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调查,91.51%的受访者认为举办省运会有利于提升居民健身意愿,激发全民参与热情;89.37%的受访者认为举办省运会有利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88.35%的受访者认为举办省运会有利于提升邯郸美誉度和影响力;87.77%的受访者认为举办省运会有利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87.07%的受访者认为举办省运会将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形象品位。

图片

08市民纷纷祝福本届省运会圆满成功举办

“期待省运会圆满成功!”

“祝运动健儿取得优秀满意的成绩!”

“让更多人了解这座三千年未改名字的古城!”

“办一届赛事,兴一座城市!”

“很期待开幕式!”

“全民健身,从我做起!”

“希望可以提高邯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