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成品油质量 “绿色”专项监督抽查

邯郸市开展成品油质量 “绿色”专项监督抽查
2023-08-22 09:16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我市开展成品油质量 “绿色”专项监督抽查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年成品油监督抽查计划,决定在全市开展成品油质量“绿色”专项监督抽查,切实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

本次抽查采取“属地监管人员+检验采样人员”模式组织实施,从全市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成品油加油站(点)和油库中,通过“双随机”方式随机抽取确定259家加油站(点)和油库为受检单位,共抽查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合计464个批次。重点抽查车用乙醇汽油辛烷值、硫含量、乙醇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密度、水分、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等19个检测项目;车用柴油产品重点检验辛烷值、硫含量、闪点、水含量、密度、多环芳烃含量、灰分、总污染物含量等16个监测项目。

针对专项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油品,市市场监管局将立即责令问题加油站(点)暂停销售,对相关的储油罐、加油机、加油枪等设施采取封存措施,依法立案予以从严查处,并做好相关处理工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彤彤 通讯员 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