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我市召开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23-08-19 10:35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8月17日,我市召开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为30名优秀医师代表颁奖,100名优秀医师、100名先锋医师、200名抗疫医师受到表彰。

会议指出,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全力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整体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疑难杂症不出市”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精神,打造了一支医术精湛、技术过硬的医师队伍,全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持续深化健康邯郸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要当好战斗员,还要当好健康知识的宣讲员,积极主动向群众普及健康防病知识,持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努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要聚焦“一老一小”,紧紧围绕国家健康方针,切实提高维护老年人和婴幼儿健康的能力,为国家人口战略中长期发展和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贡献力量。要聚焦特殊人群,做好人性化健康服务,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全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我市人民的健康事业提供坚实保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卫东 张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