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我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2023-08-18 14:42 邯郸晚报 编辑:芦思雨

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辐射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8月17日,由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主办,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永年区分局协办、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核平—邯安”2023年度邯郸市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在永洋特钢厂区内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习事故等级设定为一般辐射事故,演习模拟河北永洋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在设备检修过程中,连铸车间一枚Ⅴ类放射源失控为背景。演习的情景设计采取“现场实操+桌面推演”方式进行,充分展现生态环境部门在辐射应急应对方面的科学性和严谨性。整个演练过程既坚持“实景、实操、实战”的原则,又突出指挥、应对、程序、监测各方面的能力。

在本次演习中,各参加部门积极参与,认真应对,协调配合,考验了所有参加辐射应急的人员,检验了各应急部门的自主响应与应对能力,实现了练指挥、练组织、练程序、练协调、练技术的目的,锻炼了我市辐射应急队伍,强化辐射应急能力,提高辐射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圆圆 通讯员 王春芹 李利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