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改政策宣讲活动开展

产改政策宣讲活动开展
2023-08-19 10:35 邯郸日报 编辑:李茗茜

8月15日至17日,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全国劳模朱劲雷、唐笑宇一行5人组成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宣讲团,先后赴涉县、武安市、魏县等县(市)和企业宣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政策,共有700余名一线职工现场听讲。

图片来源:邯郸市总工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由省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的产改政策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专项活动,旨在打通产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活动中,朱劲雷、唐笑宇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生动讲述了扎根基层、创先争优的奋斗历程,展现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刻苦钻研、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精雕细琢的创新精神,彰显了产业工人的力量,诠释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宣讲团还就如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技能形成体系、完善激励机制等进行了解读,并将产改政策汇编成册发到一线职工手中,让广大产业工人进一步了解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

目前,各县(市、区)、市有关对口企业也同时启动了产改政策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讲活动,努力在全市营造关心尊重产业工人、支持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氛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