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企之星”——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光

“邯郸民企之星”——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光
2023-07-13 10: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image.png

image.png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邯郸市工商联主办,邯郸银行、各县(市、区)统战部、工商联协办的2023年度“邯郸民企之星”风采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邯郸民企之星”先进事迹,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市形成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现通过“邯郸民企之星”风采展示专栏分享,增强民营企业家创新发展、贡献社会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李伟光,1983年11月出生,现任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被推选为肥乡区政协委员。2006年8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李伟光,便进入了河北亚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他坚持从最基层的车间操作工做起,不怕吃苦,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逐个岗位轮换锻炼,熟悉掌握了海因生产线的合成、离心、脱色、烘干、造粒全部生产工艺,为以后从事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工作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2012年10月,公司搬迁至曲周县现代工业园区,注册成立了河北鑫淘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伟光发挥自己扎实的车间基层工作经验和敢于管理、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在新公司筹建过程中担负起了主要领导工作,从生产线的设计、施工、安装到试车生产,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与忘我的工作状态。勤奋付出终有回报,通过新项目的建设,公司董事长对他的工作领导能力给予了充分认可,并任命他为主管生产技术的副总,从此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

image.png

2018年10月,公司从战略发展考量,谋划在肥乡区京津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的重担再次落在了他的肩上。李伟光在前期已有的项目建设经验基础上,认真总结,统筹规划,对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计划安排,在他的带领下,利仕公司项目建设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正式投产,在肥乡区刷新了项目建设的速度,他本人也被任命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

image.png

李伟光坚持“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公司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回报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公司正在研发的含溴消毒液正是疫情防控的首选消毒剂,李伟光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省、市卫健委和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沟通,积极推荐公司的含溴消毒液。通过中科院推荐、湖北省卫健委认可,先后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以及北京冬奥会、上海、石家庄等地区进行了无偿捐赠,对邯郸市区及肥乡区各乡镇社区更是免费供应,累计捐赠消毒液2000多吨。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4月,河北利仕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被河北省石油和化工协会授予“全省石化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5月,被河北省红十字会授予“博爱燕赵铜奖”,连续两年荣登“中国企业慈善500强”系列榜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