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花了笔不该花的钱……

【小编帮忙】花了笔不该花的钱……
2023-06-27 10:25 邯郸晚报 编辑:冀红

“我是邱县人,在邯山区经营一家小饭馆多年,现居农林路与陵西大街附近的胜利小区。去年9月,我儿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按照划片招生范围,应该上胜利小学,但跟家人商量后,我们想让儿子去渚河路小学上学。我的好朋友于先生知道此事后,为我介绍了他的朋友吕先生,这位吕先生可以代办信用卡及其他银行业务,还可以帮助办理孩子入学的事情,但需要一些办事费用。当时,我们谈好了费用18000元,加了微信,先给他转了10000元,剩下的需要等消息再转给他,没想到一等再等,陆续给吕先生转账11次,共计29700元。但最终事没办成,还耽误了孩子入学。”

近日,胡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打来电话,称其去年9月份想给孩子办理小学入学事宜,经熟人介绍认识一位吕先生,称能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结果前前后后共给这位吕先生转账近3万元,事也没办成,还耽误了孩子入学时间,这让胡先生非常懊恼。

胡先生回忆:“最后那一次,对方说再转1000元,事情就办成了,我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打算不办了,让他全额给我退钱,他嘴上说答应退钱,可就是不行动,后来干脆联系不上对方了。我找到朋友于先生,他也无计可施,建议我该报警就报警,他会为我作证人。于是我在今年4月25日,向农林路派出所报了警,后经定性为诈骗后,案件转到了邯山区刑警队,5月10日警方为我做了笔录,但直至现在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邯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办案人员表示,目前胡先生的案件正在侦办中,侦办过程中,涉及的办案方案、步骤、信息、技术手段及涉嫌犯罪细节不便过多透露,案件一旦有实质性进展,办案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报案人,报案人也可随时前来刑警队进行咨询。

在去年招生期间,胡先生也曾准备好所需入学相关资料,来到所属片内胜利小学办理入学手续,却被学校告知,该校学位已招满。就此事,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表示,有关2023年公办学校招生政策一般会在近期发布,会通过各种渠道公示及转发,届时请学生家长通过报纸、媒体、邯郸市教育局的网站及公众号关注。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如需入公办小学就读,只要准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资料(居住证、家长进城务工证明和身份证或户口等)到服务区片内的学校报名即可。另外,市教育局只是拟定一个大的方针政策,具体到各区,也有可能会专门指定区内几所学校供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选择。具体详细招生政策,请咨询各区教育部门。

邯山区胜利小学负责招生的张老师称,去年招生期间,该校学位很快招满,今年有望扩招,具体招生政策还请胡先生关注区教育部门下发的统一招生政策,并携带暂住证、户口、务工证明及时来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错过去年的招生胡先生只能让儿子先在一家早教机构上学前班,等待今年的招生政策公布。另外,今年的招生季将至,胡先生希望广大家长引以为戒,不要轻易相信“什么都能办”的骗子。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浩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