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买了套不能买的房……

【小编帮忙】买了套不能买的房……
2023-06-27 10:20 邯郸晚报 编辑:冀红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自己买了保利阅云台项目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定金等款项也并未转入对应的资金监管账户。

据李先生介绍,2022年12月,他认购了保利阅云台23栋楼的一套商品房,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协议书》,并在置业顾问的要求下,先后用POS机向两个银行账号转账8万余元,用于支付2万元房产定金及其他相关款项。

李先生告诉记者,签订认购协议书后,他发现自己购买的这套房子所在的楼栋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于是向置业顾问提出退款要求。“原本说是4月退款,然后又说是5月,最近又说要再等3至6个月。”李先生说。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该置业顾问杨先生。对方表示,个人休息时间,不接受采访。

今年2月,记者在保利阅云台售楼中心曾看到张贴有《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保利阅云台不准提前预售通知书》,其中明确写着“邯郸保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开发的阅云台项目,23#-36#住宅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该通知书上的落款单位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规划和建设管理局,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随后,记者查询了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公布的五证齐全商品房项目信息,发现保利阅云台项目23号楼至36号楼的预售许可证编号内容仍为空白。

记者拨打经开区城乡规划和建设管理局公布的举报电话了解相关情况。该单位工作人员回复,去年年底接到过群众举报,已对该企业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和责令其整改,并已将该事件移交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后续处罚。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李先生的情况,也一直在积极协调,希望帮助李先生尽快拿到退款。

记者致电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监督科,工作人员回复,查看了相关卷宗,5月份确实收到了有关部门移交的关于保利阅云台项目的违法认定事实和处罚意见,但该企业还未缴纳罚金。

随后,记者接到了自称保利阅云台项目销售经理孙女士的电话。她表示具体细节需向置业顾问确认,但企业会积极与李先生协商,尽快完成退款。

为进一步了解李先生在购买房产时是否知晓该商品房还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除2万元定金外,剩余6万余元又为何种费用,记者拨打了该置业顾问杨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可面谈采访。次日上午,记者再次拨打杨先生电话,约定好可前去售楼中心进行采访。但随即,对方来电表示当天不能接受采访,需另外再约定时间。

发稿前一天,记者再次致电李先生得知,该售楼中心已将李先生支付的房产定金及相关款项退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荣志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