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起来!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在保定举行

跑起来!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在保定举行
2023-05-01 08:25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扬

河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李连成)今天,以“魅力新保定,跑向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保定马拉松举行,是全国首个环城水系马拉松,1.8万名中外选手参赛。

图为2023保定马拉松鸣枪开跑。河北日报通讯员罗大庆摄

本届赛事最大的亮点是整个马拉松赛道围绕该市环城水系而设置,沿途串联起6个主题公园、3个口袋公园、3个带状公园,配套各类体育运动场地70余处,专业运动赛事营地、极限运动营地等各类营地40余处。选手奔跑在赛道上,一路碧水环绕,一路绿色惹眼,一路花香作伴。该项目不仅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项目、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核心支撑,还成为奥运冠军之城全民健身的典型示范。

图为2023保定马拉松比赛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罗大庆摄

赛事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者5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者8000人,健康跑参赛者4400人,家庭跑参赛者200组。最终,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别夺得男、女全程比赛冠军。

赛事期间,配备了23个医疗救护站、30辆救护车和163名医疗保障人员,为选手保驾护航。2258名志愿者分别在物品发放、竞赛组织、选手服务和医疗保障等岗位上,为选手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