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农科旅游周启动

曲周:农科旅游周启动
2023-04-30 10:03 邯郸日报 编辑:张静

4月28日上午,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的首届河北·曲周农科旅游周启动仪式在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举行,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曲周农科研学旅游序幕。

据了解,该活动从4月28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是年度开展的文旅品牌特色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滏水扬帆’油画展、黄庄多肉植物种植基地观光研学、千亩流苏赏花、‘与你有约爱在龙海’青年联谊会等25项主题活动。”该县文广旅局局长石宪国介绍,活动期间,该县开通免费旅游公交车,为游客提供便利;推出一系列特色美食,让游客品尝有滋有味有故事的“曲周味道”。

在活动期间,旅游重点项目漳滏园、苗乐园、农大园开园迎客。其中,漳滏园位于凤凰新区的滨水绿带,滏阳河与支漳河相临处。建有都江堰、三峡、险峰渡槽、岳城水库等全国17处水利设施微型景观,成为集休憩、红色教育、绿色生态、水文化等多项科普功能相结合的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苗乐园是该县蔬菜种苗繁育的核心区。此外,还是农业科普研学游基地、中小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园内设置了五彩田园景观区、手绘墙景观区、共享农庄景观区、奇异瓜果馆等多个观赏区域,是一个集生态、文化、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农大园位于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内,是集文化体验、科教实验、亲子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研学游基地。

据悉,今年是曲周旅游产业启动年、魅力曲周建设年。该县全力聚焦文旅融合,建设全域全季全业的旅游发展新格局,通过开展文旅品牌特色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曲周农业研学影响力,把曲周建设成为邯郸东部特色农耕文化旅游中心,推动全县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