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军舰交接!

​中国制造!军舰交接!
2023-04-28 06:00 人民日报 编辑:张梦非

4月25日

中国制造军舰接舰仪式

在泰国海军基地举行

4月25日,由中国制造的“象岛”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接舰仪式在泰国春武里府梭桃邑海军基地举行。

泰国海军司令成猜主持了当天的接舰仪式,泰国国防部官员、海军官兵代表、泰国政府代表参加仪式。

成猜表示,“象岛”号不仅为泰国海军未来20年发展计划实现了良好开端,更意味着泰中两国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关系与合作更加紧密。

据了解,“象岛”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是泰国海军向中国购买的大型两栖舰,也是中国首次出口两栖船坞登陆舰,目前是东南亚吨位最大军舰。

“象岛”号长213米,宽28米,最高航速可达25节,航程可达1万海里,排水量超过2万吨,能搭载至少600名海军陆战队员、2艘两栖登陆艇以及5架军用直升机。

“象岛”号于2022年12月在中国完成海试,测试结果显示其所有性能参数均达到或超过合同规定要求,受到泰国海军的热烈欢迎。

“象岛”号是泰国海军20年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该计划提出在2036年前装备4艘大型舰船,用于抢险救援、增加两栖登陆作战能力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