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举行紧急会议商讨苏丹局势

阿盟举行紧急会议商讨苏丹局势
2023-04-17 09: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当地时间16日中午,阿拉伯国家联盟在其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的苏丹局势进行了商讨。戳视频,来看记者从阿盟发回的报道。

当天的紧急会议应埃及与沙特的要求召开,各成员国在阿盟的常驻代表出席会议。埃及驻阿盟代表主持会议,他在发言中呼吁苏丹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并强调外部势力不干涉苏丹局势的重要性。苏丹驻阿盟代表随后介绍了苏丹局势的最新情况,之后进入闭门会议环节。

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阿盟呼吁苏丹冲突双方立即停火,用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分歧。此外,阿盟还强调不会干涉苏丹内部事务。

苏丹驻阿盟代表 萨迪格:其实,快速支援部队同苏丹武装部队一直是伙伴关系,而且双方在苏丹政治过渡进程中处于同一阵营。我们会搞清这次冲突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也许之后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总台记者 陆隽弘:据悉,目前阿盟已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组织了阿拉伯国家大使委员会,来同冲突双方进行斡旋,以期尽快实现停火。但苏丹驻阿盟代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快速支援部队数量众多且在苏丹多地均有驻扎,因此完全平息局势仍然需要一定时间。但他强调,苏丹不会向任何其他国家请求军事援助。(总台记者 陆隽弘)


相关阅读